加拿大移民部要严查这类中国人!华人圈黑色产业链,遭CBC深度曝光!


近几年来,加拿大有一条黑色产业链,被曝光多次。许多人都对此反感,认为这是纵容外国人“捞取”加拿大医疗和社会福利,坑害纳税人,希望政府对此进行限制。这条黑色产业链,说的就是“旅游产子,拿加拿大身份”。而加拿大媒体更是直接点名,在这群外国人中,不少就是中国孕妇。来到加拿大后,她们会找华人医生接生。更夸张的是,竟然有人生完孩子就跑路,不向医院支付医疗费用!

 如今,这条加拿大华人圈中的“利益链”,再一次被曝光了!就在1月4日,CBCNEWS公开了一篇深度报道:“这都是钱的问题!旅游产子是如何一步一步,榨干加拿大医疗系统的?”目前,全世界只有不到36个国家,会以出生地为为标准给予公民身份,加拿大就是其中之一。许多人看中了这一点,并坚信加拿大国籍可以给孩子带来更好的发展,而不辞辛苦把孩子生到这里。在加拿大卑诗省的Richmond Hospital,“旅游产子”的情况非常集中。因为旅游产子的妈妈数量庞大,导致当地医疗资源紧张,反而对本地的孕妇造成冲击,照顾不佳。在文章中,CBCNEWS直接点名,提到了一位来自中国的产妇石女士,她于2019年秋天从中国山东到卑诗省Richmond Hospital生下了她的第三个孩子。不会英语的石女士通过翻译说,她希望孩子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我关心的是他们的教育,例如上大学。如果孩子以后想定居在加拿大,加拿大出生对于孩子来说会方便很多。”统计显示,旅游产子集中在加拿大卑诗省,安省以及魁省等少数比较受欢迎的医院中。以Richmond Hospital为例,这里非居民占所有新生儿的近1/4,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根据CBCNEWS得到的一份文件,自2014年以来,Richmond Hospital共有2206名非居民婴儿,有两名医生接生了其中1300名婴儿,但他们的姓名不得而知。另据知情人透露,两位会讲普通话的家庭医生王心永和谭医生为大多数非居民孕妇提供了产前护理和分娩服务。CBCNEWS发现,王医生的名字出现在很多中介公司的网站上,专门为想要来加拿大生孩子的女性提供移民、旅行和住房援助等服务。CBCNEWS试图采访这两位华人医生,王医生表示,他并没有授权这些公司使用他的名字,并且强调自己没有接收这些患者的经济动机;而谭医生并没有回复。据医院内的工作人员透露,自2013-2014年以来,Richmond Hospital的非居民出生人数增加了两倍。这些非居民孕妇许多都来自中国,他们自己出钱支付医疗费用,通常以现金支付,不太会说英语,也不熟悉加拿大的医疗体系。对于非卑诗省公共系统之外患者,医生收费没有任何来自法律的限制,但旅游产子公司网站的信息显示,医生每次产前检查至少可收取$100元,接生更是$2500元起,这个价格是通过公共医疗系统提供相同的服务的几倍。就旅游产子造成的医疗压力问题,CBCNEW试图采访温哥华海岸卫生局(VCH),但是对方拒绝了这个请求,并指示其工作人员不要对媒体讲话。尽管如此,还是有6名不能公开身份的护士表达了她们的担忧。“大量旅游产子的孕妇涌入,导致医院工作量增加,并损害了医疗质量。”其中一位护士说道,“有时候,住院的本地人得不到他们所需要的医疗服务。当病房很忙的时候,许多产前检查、引产以及其他检查胎儿和产妇危险因素的服务只能被迫取消或推迟。”

 针对这些情况,加拿大已经有部分医院采取了措施,比如多伦多Sunnybrook医院,通过限制接收非居民孕妇的数量,来优先保障自己社区的居民。“我们的方法是,如果没有安省健康卡,将不会接受非居民在这里分娩产子。”CBCNEWS询问温哥华海岸卫生局,为什么卑诗省的医院没有类似政策,公共事务代表CarrieStefanson表示,温哥华海岸卫生局永远不会根据患者付款能力或来自哪里,而拒绝紧急医疗服务。CBCNEWS则认为,这背后的原因不仅仅是Stefason说的那么冠冕堂皇,主要还有利益。根据相关规定,双非父母需要支持分娩保证金:顺产$10,000元,剖腹产为$16,000元。温哥华海岸卫生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非居民产子至少贡献了$1800万元的收入。不过,医院的收入虽然增加了,但是医护人员并没有因此减轻工作量。有护士表示,自己的待遇并没有因为医院赚取更多的钱和更多的工作量而改变,已经向工会反映了这个问题。虽然有些医院通过接收非居民婴儿赚了不少钱,但也有医院和医生遇到了生完不给钱的情况。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仅Richmond Hospital因非居民分娩而拖欠的款项就超过了$200万元,这还不包括已经注销的债务。比如一个没有保险的婴儿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中,每天一张病床就需要花费$1万元,这些最终都需要纳税人填补。

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所2018年的数据显示,Richmond Hospital的非居民婴儿出生总数占全加拿大的11。移民部长蒙蒂西罗(Marco Mendicino)拒绝接受CBCNEWS的采访,但他通过办公室表示,统计数字表明,旅游产子并不普遍,但加拿大联邦政府认识到有必要好好地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情况。“移民部已经开始与加拿大信息和统计局合作,整合医疗和移民数据,以便通过审查旅游签证和产子之间的关系来了解旅游产子的操作。”这项研究结果预计会在今年春季公布。“旅游产子,双非婴儿”问题早已被讨论了多年,华人对此看法不一。有华人认为,“生完不给钱,就不应该给婴儿护照,这种做法比难民好不到哪里去,应该取消双非婴儿自动获得国籍的政策。”但也有华人认为,“双非婴不是中国一个国家带来的问题,其他国家也有责任,而且是加拿大政府想要这些孩子,不应该把责任推在中国游客身上!”加拿大本地网友更是一片反对的声音,“有人认为父母至少应该有一个是加拿大人,孩子才可以自动拿护照,而且医疗费用要先给。”还有网友表示“多伦多也出现很多这种情况!旅游产子必须要被停止!”

来源: 温哥华港湾